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牢记党员身份 共庆党的生日——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6-28 16:41:12)    

 

6月26日,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108名离退休党员召开了庆七一“牢记党员身份共庆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为老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上午10时,活动在嘹亮的国际歌中拉开了序幕。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言在活动室内久久回荡,对党的深深热爱之情在每一位党员心中涌荡。

随后,政治处主任黄明代表所党委向全体离退休党员同志表示节日问候,通报了近期所内工作,并为离退休党员上了一堂以《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人民保平安》为题的党课,黄明就共产党员如何为党旗添光彩,为人民保平安进行了详细讲解。当讲到如何为党旗添光彩时,黄明强调,一要政治坚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共产党人要心胸开阔、坦荡大气,坚决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三要联系群众,主动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党的主张,做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和谐小区建设、平安四川建设贡献力量;四要加强学习,学政治理论,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学先进学典型,学习唐旭峰、汤洪林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用先进典型事迹激励自己,争做先锋模范。当讲到如何为人民保平安时,黄明强调,首先个人要平安,其次政治上要安全,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

会上,离退休总支书记杨秀华通报了全所“五大”活动开展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了相应要求,组织学习了党支部建设“十个标准化”工作法,对省司法厅、省戒毒管理局“五年三步走”规划纲要进行了宣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员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身份意识进一步强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入党誓言,不忘入党初心,努力为党旗添光彩。

(司法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