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5-11 17:57:01)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54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保护研究中心)在都江堰青城山基地管理处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保护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和民,党委委员、副主任巴连柱,以及各处室、部门员工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共3项内容。一是召开了2016-2018年度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十佳青年标兵表彰大会;二是举办了第一期熊猫青年成长讲坛;三是举办了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拥抱新时代,争当新青年演讲比赛决赛。

 

十佳青年标兵表彰大会上,张和民副书记代表保护研究中心党委向获得十佳青年标兵的青年员工表示祝贺,向全体青年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并勉励青年员工要以十佳青年标兵为榜样,紧紧围绕保护研究中心五个一流建设目标,自觉肩负起国家、人民赋予的重任,用青春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人生的崭新业绩。

熊猫青年成长讲坛上,老一辈熊猫人代表, 熊猫爸爸张和民副书记和熊猫医生汤纯香教授讲述了自己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分享了那些年他们在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中的点点滴滴。讲坛内容丰富而生动,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听了老一辈熊猫人的成长故事,青年员工纷纷表示要秉承他们艰苦奋斗、初心不改、开拓进取的精神,为推进大熊猫保护事业跨越式发展挥洒青春热血。

拥抱新时代,争当新青年演讲比赛上,来自保护研究中心和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10名参赛选手用生动优美的语言,奏响了一曲曲新时代林业人的时代赞歌,展现了青年员工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通过评委打分,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并进行了现场颁奖。此外,由保护研究中心选派参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最美林业故事主题演讲比赛的选手苏亚玲、苏凌霄以优异表现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保护研究中心党委高度重视下,团委精心组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在青年员工中产生了积极反响,青年员工纷纷表示将紧跟时代步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职责,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