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纪念“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应急家风文化建设主题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5 14:31:23)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日,应急管理厅机关工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及其适龄子女在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开展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应急家风文化建设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亲手为父母佩戴红领巾,感恩父母的付出,表达心底的爱意。工会为孩子们准备了节日礼物,祝愿孩子们茁壮成长。

在“减灾兴川公益大讲堂”上,围绕夏季“溺水的预防与现场救护”主题,由专业授课教员为孩子和家长们教授了防溺水知识。大家以“大手拉小手”方式,认识了溺水的主要原因,学习了自救互救的方法,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变身为“减灾小先锋”,开启了一场灾害探索之旅。通过探索,孩子们认识了七大类自然灾害,了解了森林消防和城市消防安全知识,亲身体验学习了灾害来临时的正确避险方法及绳索打结等自救互救技能。同时,孩子们充分展现出“应急娃”本色,纷纷争抢回答讲解员老师提出的各种安全问题。

孩子代表胥熙悦在发表感言中表示:“非常感谢妈妈单位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参加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还让我们更加了解父母的工作,更加感恩父母辛勤的付出。我们今后一定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因为孩子们快乐,所以我们满足;因为孩子们成长,所以我们欣慰。广大干部职工不仅与孩子们一起庆祝节日,还带领孩子们学习应急科普知识,了解应急人的故事,挖掘应急家风文化根源。下一步,应急管理厅将持续发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探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法、路子,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激励大家积极投身应急管理事业,为营造全省安全发展环境贡献应急力量。

(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