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省委编办举办2023年第一期编办大讲堂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1-12 14:54:36)    

1月5日,省委编办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编办大讲堂”,邀请了省委组织部干部个人事项查核处副处长秦璟同志作《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告辅导培训》的专题讲座,办机关5名党员干部分享了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心得体会。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出席并进行了现场点评。在家办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讲座会上,秦璟同志围绕“干部个人事项怎么看、怎么填”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层次的讲解,同时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就填报过程中易错易漏点作了详细说明,为高质量做好个人事项填报工作给予有力帮助和指导。讲座结束后,办章华峰等5名党员干部作为志愿者代表,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参加成都“8.25”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所思所想所悟所获。

陈忠义同志在认真聆听了5名党员干部心得分享之后,对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主动下沉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中,编办党员干部职工都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编办人的党员本色。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时刻牢记编办是党委工作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把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作为讲政治的重要体现,面对来势汹汹的成都“8.25”疫情,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倡议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主动下沉街道、社区和小区,进一步充实了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编办力量。二是示范带头作用发挥明显。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中,大家严格执行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自动居家隔离,服从社区管理,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协助基层认真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统计、物资配送等工作,用点滴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身边人树立标杆和榜样,深刻诠释了编办人“使命担当”。三是要持续发扬优良作风。编办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力争在各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大家要充分发扬担当精神、实干精神、奉献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进一步展现机构编制干部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