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蓉城文艺宣讲团”走进文化创意园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2-24 11:38:45)    

12月23日,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都市委宣讲团——“蓉城文艺宣讲团”举行的第二次宣讲会在武侯区院子文化创意园举行。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成主持宣讲会,蓉城文艺宣讲团成员、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郭茵月用经典的案例、艺术的手法,配合振奋人心的影片、磅礴雄浑的配乐宣讲全会精神,勉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推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充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来自成都市作家协会、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等市级文艺家协会和成华区、双流区、青白江区、简阳市等四地文联系统文艺工作者参加学习。

郭茵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一次难得的心灵洗礼和精神补钙,宣讲现场不仅有严谨的理论讲解,还通过对《东方红》《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等经典片段的重现,给人以思想启迪和精神感召。

成都薛涛研究会秘书长汪辉秀表示,蓉城文艺宣讲团的文艺家用翔实的资料和鲜明的对比,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全面阐述了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高薛涛研究水平,促进薛涛研究发展,将更多薛涛题材的文艺作品以戏剧、小说、歌曲、舞蹈等丰富的形式呈现给大家。

“此次宣讲,使广大文艺工作者能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获得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成都市李劼人研究学会副秘书长张志强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学习,从不同的视角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鼓舞了斗志,明确了努力方向,让大家的政治思想觉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青白江文联负责人李领认为,青白江区文艺界将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文艺工作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追求,展现好公园城市示范区和世界文化名城的青白江形象,讲述好青白江结缘天下的国际化故事,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成都北部中心的伟业中贡献文艺力量。

“作为写作者,我要把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力量、精神转化为写作的指引和动力,争取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传递所处时代的声音。”青白江区作家协会秘书长、诗人卓兮表示。

“郭茵月用生动的史料、鲜活的案例和准确的理解,为我们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们更加全面深入认识和理解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创新、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简阳市作家协会主席范宇表示,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团结和号召基层文学创作者投身伟大时代,用心、用情为时代讴歌、为人民书写,努力以层出不穷的优秀文学作品讲好简阳故事、唱响成都声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他们将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通过艺术创作再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成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成都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