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德阳市委组织部举办青年干部学习沙龙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07 09:18:50)    

9月2日,德阳市委组织部举办的青年干部学习沙龙(第一期),市委组织部、天府旌城50余名青年干部齐聚一堂,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

“青年干部学习沙龙”是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和研究室打造学习型机关的创新举措,活动聚焦思想理论学习、时政热点讨论、工作经验分享、前沿技术创新、艺术审美修养、文化沟通交往、心理身体素质、社会志愿服务、健康生活百科等主题,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基层治理等中心任务,旨在关心关爱青年干部成长,搭建青年学习交流平台,助力青年干部全方位发展,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

第一期沙龙就是饕餮盛宴,研究室主任杨松以“那些年写过的稿子”为题,系统阐述写好公文“要形成正确认识、要具备过硬素质、要把握关键环节、要注重科学方法、要坚守严苛标准”,循序渐进、诙谐幽默、声情并茂的分享了公文写作中的所思、所想、所悟。接地气的语言、通俗化的表达,让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让青年干部在轻松愉悦中汲取“满满干货”。

机关党委书记马凌艳应邀参加活动给予现场指导,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指出青年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群体,寄语青年干部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积极奋斗、勇于追梦。

互动环节,青年们敞开心扉,说想法,谈体会。2021届选调生张宇豪说道:“参加沙龙活动,感触很多,体会很深,收获很大,进入‘笔坛’成为一名‘笔杆子’是我未来奋斗的目标”。青年干部学习沙龙将以支部为单位,定期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和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 德阳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