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2020年四川省机关、高校、企业、金融机构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义务植树履责活动
“建设公园城市,争做绿化先锋”生态人文影赛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7 15:43:22)    

 

图文故事组

一等奖

01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2日,省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 植树劳动号召,组织干部职工来到龙泉驿区山泉镇观斗村参加植树活动。来到植树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植树要领和技巧,“苗正根深, 熟土回填,分层覆土压实,浇足定根水”。随后,大家争先恐后,干劲热火朝天,有的挖土坑、有的安放树苗、有的填土夯实、有的提水浇灌,团结协作、合力裁树的身影交织成初春阳光下生动的画面。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高标准完成了植树任务。“能通过自己的劳动, 打造美丽的生活环境,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开展植树活动不仅保护生态环境,还增强了我们的环保意识”。参加劳动的干部职工表示,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人人出力,日积月累,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我们要通过今天的植树劳动,进一步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为助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支持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进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作出积极贡今天,我们在这里种下一棵棵希望的小树苗,待到明年,春来新叶遍城隅。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宣传中心《春来新叶遍城隅》胥果)

 

02

2020年4月16日上午,四川商投集团200余名干部职工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山泉镇观斗村参加省国资委组织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植树活动。

图1.四川商投集团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向龙泉山森林公园C植树点进发。

《造福》

挥土舞银汗如雨,拂面微风浸心脾。

待到后人观故里,晕开春色满河山。

图2.巾帼不让须眉,三个女同志合力种下一棵银杏树。

《盼》

初春破新土,深埋一份情。

春盼一场雨,夜听夏蝉鸣。

秋盼叶归根,枝挂冬雪银。

四季匆匆过,满山碧婷婷。

图3.展望劳动成果,成片的银杏树林,期待在金色的秋天再会。

《看山》

脚踏黄土看山去,春来时节种新绿。

谷雨不负天色好,一枝一叶翠如玉。

(四川省机场集团 蒋治中)

 

二等奖

01

春回大地万物苏,青年植树正当时。4月16日,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建设公园城市, 争做绿化先锋”植树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三或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扛运树苗、挥锹挖坑、扶直苗木、培土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丝毫不敢马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播种绿色就是播种希望,植树活动不仅为龙泉山增添新绿,同时也强化了广大职工的绿化意识、环保意识和集体责任感,有成效、有意义。

(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播种绿色播种希望》杨然)

 

02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节,春天是大自然筑梦的起点。响应四川商投集团“建设公园城市、争做绿化先锋”包山植树活动的号召,4月16日,物流股份公司植树队早早来到连绵起伏的龙泉山。大家斗志昂扬,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植树造林活动中,运送树木,挖坑,栽树,浇水,好一番忙碌、好一番欢声笑语。短暂的相聚、浓浓的乡情,我们相约春天、拥抱自然,大家用双手种植希望,留下了龙泉的绿、家乡的美和这一天商投人的记忆。

(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龙泉山植树记》 江婷婷)

 

03

龙泉山叶中,一只蜗牛,背着毫不起眼的壳,沐浴在和煦的晨曦中,一点一点地,坚定不移地向上努力挪动着,艰难的动作中夹带着些许倔强。面对疫情,爱绿护绿的精神不减,平凡的一次植树,却怀揣着商投人增绿家园的梦想,我们虽不是专业环保工作者,然而我们有着努力攀爬般蝎牛的意志,一点一滴为建设公园城市贡献力量。

(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蜗牛的哲学》 李杭璐)

 

三等奖

01

天朗气清,春意盎然,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4月16日上午,商投物业公司积极响应商投集团公司组织的“建设公园城市,

争做绿化先锋”义务植树活动,公司干部职工20人集体来到龙泉森林公园山上,在植树点分三人一组,按区域分工,大家各自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在一亩山坡上种下了一棵棵小树苗,与周边的成林相映成林,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气氛热烈。此次植树活动传播了爱绿护绿理念,也牢固地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是集团公司每年为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四川播种下的浓厚笔墨画卷。

(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播种春天的希望》 吴炳林)

 

02

3月20日乘870路公交车进入龙泉山区,本想看看灿若云霞的桃花,奈何花期已过,遂继续前行,至大田水坝站,春意黯然,林下三花莸始盛开。3月25日再乘同一路车,由大佛村卫生站至石经寺站,一路可见油桐花开得热闹,有着桃花的灿烂,更添了几分华丽可爱;沿途的山坡上、树上,白色的木香花犹如银色的瀑布,时不时传来淡淡清香;山野杂草下百脉根一丛丛盛开,更似比阳光明亮。

(四川大学《春日野趣》 李庆)

 

03

有多久没有肆意生长了。你看起来有些疲惫无力,身体被束缚,只能从身下那仅有的土堆里小心翼翼地汲取营养,孤立无援。你,是不是在期待什么?我们来了,不能再让你等下去,现在是最好的时机。不管过程有多么艰辛,我们一定会齐心协力,让你枝繁叶茂。小树啊小树,之前所有的遭遇都将化为新一轮成长的养分。请继续骄傲地迎着风霜,向阳“爆发式”生长!你看,春天已经来了。

(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春天与希望》 付佳)

 

04

这是龙泉山上一条老街,一条已经完成历史使命、渡过了巅峰期的老街。老街上面高高的电线、陈旧的屋檐,弯弯曲曲的巷子里面,满眼都是发暗的柱子、关闭着的窗户,关门的理发店、半掩门的修理店、唯一开着门的商店......偶尔从巷子里面走过三三两两不知少年愁的小姑娘,蹦蹦跳跳的拍着照片或者自拍,原处背包走过远行的摄影爱好者。

(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老街的故事》 陈敏)

 

入围奖

01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为响应全国人大“人人动手,每年植树,愚公移山,坚持不懈”的号召,4月16日,四川商投集团为共建美好四川、美好家园积极组织集团所有干部职工参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头山” 植树活动。一大早,干部职工们佩戴口罩统一乘车到达植树现场,测量体温后直奔植树地点,自取植树用具,以1米间隔分散植树。扶正树苗、回填泥土、围堰浇水,洒下绿色,播种希望。植树是我们和春天不变的约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迅速地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美化家园的活动中去。这些树苗承载着众人的爱与希望,必将如商投集团一般茁壮成长,盎起一片生机。

(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建绿色家园》 陈沁洋)

 

02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大地沐浴着春光,万物生机勃勃,甘美的春雨后,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为倡导大家保护环境,增强护绿意识,4月14日上午,四川四建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一大早四建职工就浩浩荡荡出发了。温暖的春风吹绿了整个龙泉山脉,眼前风景如画,被春的景色所吸引,到处都是绿色,使人陶醉美景之中,瞬间心情舒畅愉悦。刚好雨过天晴,地里泥土很软,脚踩下去,鞋子全沾满泥土。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干劲十足,不一会圆满完成任务。通过植树履责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今后都要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带动全社会形成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四川省第四建筑有限公司《春风化作雨 润物细无声》 李明)

 

03

2020年4月16日上午,四川商投集团200余名干部职工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山泉镇观斗村参加省国资委组织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植树活动。

图1.四川商投集团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向龙泉山森林公园C植树点进发。

图2. 巾帼不让须眉,三个女同志合力种下一棵银杏树。

图3.展望劳动成果,成片的银杏树林,期待在金色的秋天再会。

(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城市公园争做绿化先锋》 王杰)

 

04

四面环绕的树组合成的绿色景象森林公园果然很森林,公园、草地、云层都营造一种轻、柔、静的感觉,旁边的三岔湖也添加了一丝神秘感。先找一处地方好好观赏,当然山顶的风景才是最好的,山顶最高处微风吹棉原来风也是有味道的,自带滤镜的风景需要记录下来。大山一座连一座山的那头会是什么?但总会有人家,山底看山项是未知的好奇感,山顶看山底山小了物近了一切都是美好的,新晋吸氧好去处必去打卡地。

(《森林气息》 李伯霜)

 

05

路过一群老年徒步者,他们急行军路过我们时,一位老者笑着对我们说:大家各有各的爱好。不同的人群,不同的族群,不同的生物,似乎都在这温柔的龙泉山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徒步》 文娟)

 

06

位于北纬30度的成都龙泉驿,自明朝就开始种植水蜜桃,迄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是国务院正式命名的“中国水蜜桃之乡”,得益于天府之国独特的自然优势,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龙泉山特有的紫色土壤透气性好,保水保肥性能强,测温水果生长的天堂,2020.7.25线上线下甜蜜狂欢,龙泉驿区2020水蜜桃现场评鉴和渠道对接活动,最基层书记倾情代言最火热水蜜桃集市。

(自贡硬质合金有限公司《直播带货》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