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自然资源厅举办“健康中国战略和做一个健康的中国人”
主题“学习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15 11:29:45)    

为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推动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干部健康管理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9月5日,自然资源厅举办“健康中国战略和做一个健康的中国人”主题“学习日”活动。活动邀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沈骥授课,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主持活动。

沈骥围绕健康的多重定义,健康中国战略的演变以及衣食住行、工学习惯、心理因素、体育锻炼对健康状态的影响等方面,就科学健康生活应注意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他指出要主动应对超负荷工作,详细讲授了应对办法,强调热爱工作使人健康长寿,终身学习促进健康长寿;要趁早进行自我人生全过程设计,正确认识压力,学会自我调节健康心态,并科学有效的运动和管理睡眠。

孙建军指出,沈骥书记的授课,是指导大家加强自我保健,开启健康之门的金钥匙。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进一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确立合理膳食、适度运动、讲究卫生、重视身体保健、自觉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持续关注个人健康,保持健康的精神、体魄,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自然资源力量。

孙建军要求,要在深刻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聚焦空间领域,弘扬科学精神,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优化城乡社区空间结构,按照人的活动规律配置各类基本生活服务设施、公共活动空间、步行和自行车系统,建立健全适应全面小康需求的医疗卫生、体育健身、休闲康养标准体系,科学分析各种应急状态下特定措施与设施的空间需求,在空间规划和城乡建设中坚守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底线,充分发挥空间规划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方面的积极作用,建设健康、安全、可持续的美好人居环境。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活动通过视频同步延伸到市(州)和有条件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各分会场共有5500余人参加。

(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办、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