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省体育局创新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大巴知识竞赛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8 09:28:26)    

6月14日,在成都到建川博物馆的大客车上,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一场特别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大巴知识竞赛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为进一步推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有效开展,省体育局充分结合体育的特点和优势,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手段,充分利用适合的场合、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受党员干部欢迎。

知识竞赛活动分为选择题和简答题环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等各个知识点融会贯通其中,让参加比赛的过程既是相互比拼的过程,更是进一步检验和巩固学习效果的过程。全体党员干部分为了12个小组参加比赛,每答对一道题将获得十分加分,回答错误的将现场进行“红色才艺展示”。整个答题过程十分精彩,选手们个个有备而来,精神抖擞,充分展现了个人风采,面对不少难度较大的题目,也是在大家的掌声鼓励下,准确回答出了答案。各个小组相互比拼、你追我赶、紧张激烈,直到最后各个小组之间分数十分接近,难分胜负。

为进一步展示各组风采,每个小组进行了“红色才艺展示”,一首首红歌让大家追忆起了革命时代荡气回肠的激情岁月,大家一起唱红歌、忆往昔、谈体会,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展现了四川体育人昂扬奋进、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和体会。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既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知识,又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活跃了气氛、展示了风采。今后局机关党委将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推动实现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学深、学透, 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