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南充气象局创新载体推进机关文化建设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24 10:07:37)    

2019年,南充气象局进一步创新思路,着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以道德讲堂、党员讲堂、传统文化讲堂、业务讲堂等为主要阵地搭建机关文化大讲堂,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知识、传统文化、法律法规、业务技能、先进经验”等,并常态化组织开展理论知识和劳动技能竞赛检验讲学成效,通过实施“一五二”工程,以文化自信推动全面提升“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南充气象部门的凝聚力、吸引力、创造力和战斗力。5月21日,南充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文化大讲堂活动。

本期文化大讲堂以“青春.传承”为主题,传承五四精神、致敬楷模李大钊、诵读青春经典、一起“学习用典”。谈到“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气象探测数据中心的姚鹏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成长感悟,从最初的畏惧困难到直面困难到如今可以独立解决困难;南充气象台的刘原江从四个方面讲述了通过设定目标、付诸行动、坚定不移、及时总结做到“不负青春”,并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经典名句与大家共勉。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的情怀,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历史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发扬好传统文化,牢记使命与担当,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和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更加坚实的青春力量。

(南充气象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