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组织开展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诗歌朗诵比赛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22 11:15:04)    

5月16日下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在省社科院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诗歌朗诵比赛。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向宝云研究员莅临本次活动,中共四川省委党校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李季,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杰,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柴剑峰研究员、党总支书记杜桂丽以及学院其他教职工,2018级全体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向宝云院长在致辞中肯定了本次诗歌朗诵比赛的意义。他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我们在这里开展诗歌朗诵比赛,是对五四精神的发扬和传承,是对建国70周年的献礼,是对时代、对祖国、对文化、对青年的歌颂。青年最具有朝气、最具有力量、最具有活力。这唤起了我对青春的美好记忆,让我回想起我们这代人曾经走过的辉煌年代与峥嵘岁月。同学们参加本次活动,才华将会得到展示、人文素养和气质将会得到提升。

15个参赛节目的28位选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紧紧围绕比赛主题,从礼赞祖国、五四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民族复兴、青春力量等不同方面,以单人吟咏、双人朗诵以及集体配乐配景诗朗诵等形式深情表演了《可爱的祖国》《五四的火炬》《相信未来》《祖国啊,我要燃烧》等新诗中的经典之作、典范之作,诠释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责任和使命。本次活动丰富创新了比赛形式,分为诗歌朗诵和答题两个环节。最终,由四川大学选送的褚浩、我院选送的陈伶和孙瑶荣获一等奖,省委党校选送的黄城、我院选送的张璇等获得二等奖,我院选送的杨超、杨阳等获得三等奖。比赛最后,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柴剑峰研究员作了精彩点评。

本次活动旨在以诗歌朗诵比赛为载体,通过这一活动要求我院广大研究生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贡献青春力量、弘扬五四精神。

(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