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成都市档案馆举办2019年第1期蓉城“读档时光”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15 09:09:32)    

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下,成都市档案馆积极发挥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家风家规家训主题教育基地”的职能,树立抓特色发展、抓项目工作的理念,着眼突出单位特色、时代特色和党建特色,在全国创新筹办了形式载体活、教育意义深、群众满意度高的机关党建新品牌——蓉城“读档时光”沙龙活动,推动档案由“静态观看”向“动态朗读”、由“个人欣赏”向“集体品读”、由“幕后编研”向“幕前互动”转变,向全社会提供一批高质量的党性教育题材和内容。

 

2019年3月21日,由成都市档案馆、成都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蓉城“读档时光”沙龙活动在成都市档案馆成功举办。活动以“芙蓉花开,蜀女多娇”为主题,邀请四位奋战在不同岗位的当代女性诵读档案,分享巾帼故事,唱响主旋律。全国、省、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市妇联系统、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女大学生、社会组织代表及全市档案系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活动。《成都日报》“锦观”客户端、“蓉城先锋”频道、大成网等众多媒体进行了报道;“看度”客户端、“星直播”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全程视频直播,吸引4.2万余人次在线观看。

“读档时光”活动在2018年已连续举办五期,充分反映出档案工作在推动发展、服务民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对全市档案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发展起到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今年,该活动将持续以“一季一主题”的方式开展下去,邀请各行各业走进档案馆,聆听有思想、有温度的档案故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力量,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成都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