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省档案馆举办绘画艺术专题讲座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2 09:41:06)    

为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3月15日上午,省档案馆邀请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省巴蜀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四川巴蜀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陈曼蓉作绘画艺术专题讲座。馆长高山、副馆长罗亚夫、机关党委书记蒋希霖和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陈曼蓉用优美的画作、平实的语言、生动的实例讲解了什么是国画、国画的特点、国画与西洋画的区别、艺术审美在生活中的应用等。整场讲座,既有理论支撑、又有鲜活实例,既蕴含哲理性、又不失趣味性,既生动、又实用,深受广大干部职工欢迎。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对国画艺术的了解,培养高雅的兴趣爱好,不断提高艺术鉴赏力,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档案人的贡献。

(省档案馆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