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开展2019“迎春纳福送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0 11:00:51)    

2019年1月8日,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党委统战部组织校内具有专业特长的党外知识分子在校内外开展“迎春纳福送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活动。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师生和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寓意吉祥的春联和大红的“福”字映衬着人们的笑脸,给即将到来的新春增添了愉悦和喜庆。

上午,图书馆二楼大厅挂满了红红的春联“国呈盛世随春报梅映祥光贺岁开”、“满屋诗书添丽景盈门桃李笑春风”、“四季平安原是福一堂和煦便成春”等春联或歌颂祖国或寓意平安或咏叹春色或鼓励进取,寄托了全校师生对新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祖国对学校发展的诚挚祝愿,师生们或仔细遴选或现场邀请书写,室内溢满欢悦祥和的喜庆气氛。

下午,百余名居民聚集在双流区河池社区观看现场书法,现场书法老师挥毫泼墨间,或行云流水或刚劲有力或遒美健秀,一幅幅精美的春联让社区居民们连声叫好。居民们挑中满意的春联,满面笑容的带回家中。一位上了年纪的居民对记者说:写春联、贴春联是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每年春节前送春联的活动非常好,这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传统书法的魅力、新春的快乐,还让我们感受到跟大学为邻的骄傲和自豪!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辐射更多的社区!

据悉,本次“迎新春 送祝福”活动共送出春联800余对、福字800余张、门神150幅。该校党委统战部已连续5年举行送春联活动,活动主要邀请具有专业特长的党外知识分子携手以及该校书画社的会员们进行现场书法。

(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