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乐山广播电视报社党支部创新打造城市职工书屋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19 10:06:56)    

乐山广播电视报社现有职工28人,中共党员10人。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近年来,该单位作为乐山市全民阅读活动的一个重要承办单位,支部一班人群策群力,自2016年9月漫乐山首家书咖在嘉州长卷天街正式开业,至今已在乐山中心城区开设了4家分店并协助创建了漫乐山•马边分店,让“漫乐山”项目逐渐成为了乐山阅读品牌和文化符号,走出了一条打造城市职工书屋创新探索之路。

打造形式多样的阅读阵地。与常规经营性质的书屋、咖啡馆不同,漫乐山•书咖坚持以“公益性为主,市场化为辅”为核心的运营理念,在提供基本的阅读和饮品功能之外,将“文化讲座、沙龙聚会、电子阅读、文创交流、技能培训”等多项公共文化服务功能融为一体,打造乐山首个新型文化体验休闲空间。设置名人名师讲堂、漫•阅读、嘉州夜话、亲子课堂、乐活人生等多个专题,与各相关文化事业单位、高校、协会开展合作,定期邀请业界专家学者在漫乐山书咖对广大市民开设各类公益讲座培训和阅读活动数十场,并通过报纸、微信、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面向全市乃至全国进行宣传推广,不断提升书咖影响力。

打造功能一体的别样图书馆。为更好地提升市民游客阅读体验,所有书咖全部挂牌“乐山市图书馆分馆”,在店内增设图书馆服务点和乐山本土优秀图书展示点,将图书统一纳入市图书馆数据管理平台,在全省首先探索出一条“在这儿借书,到那儿还书”的全新模式,让读者可以在书吧内尽享办理读者证、通借通还图书等诸多便利,打造“购书与借书合一,阅读与休闲融汇”的社区公共文化惠民生活中心。

打造温馨舒适的职工学习之家。漫乐山•24小时书屋倡导“为读者留一盏不灭的灯”,坚持每天24小时不间断营运。书屋虽然面积不算大,但内室和外部庭院的设施却一应俱全,茶吧、图书柜、读书角朴素而优雅,各色茶饮和简餐温暖而别致,为市民以及游客享受慢生活又增添了几分浪漫和清新,是乐山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一个形象窗口,也是干部职工学习的温馨之家。

(乐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