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延安行组诗》、《大爱》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4 15:45:51)    

《黄土地的心跳》

祖先的血脉,

溶入这片金黄的土地。

在宝塔山下,

跳动历史的奇迹。

一座座窑洞,

装满了革命的硝烟,

与陕北的风雨。

血与火的故事,

为无数鲜活的生命延续……

在延河粼粼的波光里,

跳动的脉搏格外清晰,

如同名家的油画,

或者诗人的绝句。

共产党人把真正的初心,

呈予这片

金黄的土地,

跳动不息!

 

《月亮伴我走一程》

脚踩黄色的土地,

头顶遥远的星辰。

捧一捧延河水,

把如渴的心滋润!

走进梁家河,

扎根老百姓,

青春岁月累,

梦想好启程。

月亮伴我山沟走,

清风笑迎旭日升。

敢搏河海千重浪,

松岭高歌万山新。

延安,那些旧址

艰苦岁月的样子,

被窑洞、被小院、被古树……

一一接收,睁开眼眸。

在延安的三山两水中,

无悔无求。

多少跌宕起伏的故事?

多少爱恨情仇?

领袖们的革命形象,

被一帧帧图片,

一处处场景,

一尊尊塑像……

欣然成就。

人流如洪流一样,

他们的身,在旧址,

心,在历史的画图中停留。

经过风雨涤荡的旧址,

每天都激动得难眠难休。

昨天与今天,白云苍狗,

十三年的时光不算长,

近百年的时光不算牛。

毕竟,未来太久!

但,我们骄傲,

因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依旧!

 

《大爱》

大爱如灯。共产党人的大爱,将心比日月,热血化理想。点燃自己,照亮山河。以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为代表的党的领袖,和无数无私奉献的优秀干部,带领千千万万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民在中华崛起的大道上日夜兼程,铿锵前行。

大爱如水。水济万物而蓬勃,水利万物而不争。共产党人的大爱,在于心中有人民,处处为人民。如水济渴,如水润心。以生命为革命,用奉献化甘霖。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自我献子孙。领袖是人,英雄是人,榜样也是人。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领袖、英雄、榜样,用看似无情的残忍,对自己,对子女,对亲人,而将入脑入心的大爱,给了信仰,给了民族,给了人民!今天的共产党人怎样才能不忘初心,化爱如水,砥砺奋进?

大爱如梦。梦绚烂多彩,遂愿成真。理想化宏图,心想必有成。共产党人以谋求人类解放,追求人人平等,实现大同大好的共产主义为初心,以铲除邪恶,革命腐朽为己任。把复兴中华,民族振兴作为自己的梦想,不惧艰险,排除万难,前赴后继,为梦献身。一腔大爱,决不是为营蝇苟苟,而是为了整个人类的美好未来。

大爱无疆。情爱欢娱,友爱和谐,关爱温暖,热爱甘心。共产党人的大爱,超越时空,超越民族,超越国度。爱接环宇让星空更加辉煌灿烂,爱归人间为生活更加幸福美满,爱架心桥用真情牵引同心同向。大爱无疆,让生灵共享福寿绵长。

爱是生命的源泉,爱是光明的灯盏。共产党人因为有爱,因为大爱才使中国从积贫积弱的昨天走到繁荣富强的今天,一个人的爱不足以让中华崛起,只有八千万共产党员的大爱才能汇成浩荡的爱之洪流,才能与全国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一道摧枯拉朽,一往无前!

(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曹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