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南充市持续加强机关政治文化建设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29 14:51:16)    

近日,南充市直机关工委持续加强机关政治文化建设。

深入开展机关党建研究。围绕机关党建服务全面改革创新、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每年组织市县机关单位开展课题研究,今年以来先后围绕“新时代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服务中心工作”等五大课题,组织机关120余个单位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文章200余篇;推选10篇文章在《中直党建》《四川机关党建》《南充机关党建》等杂志刊用;推荐40篇论文在全国、全省机关党建研讨会上发言或书面交流,其中1篇获省级一等奖。

持续打造“书香机关”。连续6年在全市机关开展“书香盈溢机关、知识丰富人生”主题读书活动。坚持每月一次读书活动,每年一次“好书伴我行”征文评比,开展“经典美文”品读、“影响我的一本好书”征集,组织“书香支部”“悦读之星”评选等专题活动,截至目前已汇集优秀读书心得350篇,编印5册《好书伴我行》征文集,全面推进全民阅读。

大力提升机关公文写作水平。举办全市机关公文写作技能专题讲座,150余名机关干部参训;2017年组织14人参加全省首届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青年五四奖章”和优秀组织奖等11个奖项。2018年组织20余名选手参加全省第二届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笔试环节刚结束。

(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