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从志书到新媒体短音频
四川地方志“活”起来了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23 17:38:59)    

近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四川省地方志办)在“喜马拉雅FM”正式开通“方志四川”官方电台,短音频节目《舌尖上的四川》同步上线。节目以四川省地方志办编纂出版的《四川省志·川菜志》《四川省志·川酒志》为依托,由专业音频内容策划团队根据地方志简明扼要的文字和音频节目的特点进行再创作,让文字更生动,每集短短十分钟,让听众了解川菜、川酒,爱上地方文化。用这样的方法传播地方特色文化更容易入脑入心,达到最佳传播效果。

利用新媒体开通官方电台,这是四川省地方志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利用,传承发展巴蜀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四川省地方志办立足本职,加大对地情资源开发利用的尝试。通过与现代媒体合作,打造新的传播渠道、创造新的表现手法、尝试新的表达方式,让厚重的巴蜀文化、民族文化和多姿多彩的地方民风民俗,用百姓易于接受、乐于聆听的方式展示出来,让地方志“立”起来、“活”起来、“动”起来。

(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