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举办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读书分享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6 12:50:21)    

感恩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不断强化读书活动效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近日, 由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宣传部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的题为“感恩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年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四楼举行。该校副院长曹启富出席分享会并作精彩点评。

分享会上,16级出版专业刘芝清、泽登巴珍分别分享了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小说《沉重的翅膀》和《飞向太空港》;17级文经专业魏亮带来《四十年征程,展中华雄飞》的读书感悟;17级出版专业沈雯雯从《救赎》中谈到中国的改革发展和繁荣昌盛。17级出版专业周捷同学分享了她的优秀征文稿《从四川到深圳的一千七百公里》;来自思政部的韩浩博老师分享了“在新时代里,我做了一个文产梦”;刘莹老师为大家推荐了《复兴之路》系列丛书。师生们以或宏大的视角或细腻的感触,将自身成长经历与改革开放发展紧密相连,字里行间饱含深情,在座师生也从他们不同侧面的讲述中,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在经济、军事、文化、教育、体育、航天等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

曹启富在总结中结合自身对改革开放的理解以及分享者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强调,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梦想的必经之路,我们应该紧跟时代发展,弘扬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他认为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以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主题,与党和国家2018年的主题活动紧密对接,应时应景,反映出活动组织方的宏大视野和同学们博大广远的爱国情怀。他勉励新时代的大学生们勤读书、善读书,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书写盛世华章。

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