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翰墨歌盛世  丹青颂党恩
——四川省省级机关老干部休养二所
举办“迎七一 颂党恩”艺术作品展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6-28 16:53:54)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书香西苑建设,6月26日—30日,四川省省级机关老干部休养二所(四川省省级机关金牛西苑管理中心)举办“迎七一 颂党恩”艺术作品展。

本次展览活动共展出书法、绘画、摄影、刺绣作品共120余幅,这些作品均由金牛西苑部分老领导及家属和工作人员创作。展出的书法作品隽秀飘逸、绘画作品轻灵洒脱、摄影作品直抒胸臆、刺绣作品大气磅礴,虽然艺术形式不同,但情怀同归、气韵相通,充分表达了作者对党、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彰显了他们对艺术的追求和较高的审美情趣。

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克光专门为艺术作品展写了一首毛泽东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虽然已96岁高龄,但老人的行楷依然写得清秀流畅、刚劲有力。李克光告诉记者,自己离开工作岗位后便喜欢上了书法,锲而不舍地坚持练习,金牛西苑管理中心组织展览活动,自己挺有成就感,对自己不断提高书法技艺也是一种鞭策。

85岁的省高院原院长李玉龙则即兴写下自己的心声“花水春雨艳,福依党恩生”,同时他还拿出自己的摄影作品《旭日东升》参展,比喻党的事业如旭日东升。李玉龙说,金牛西苑举办这样的展览,即为自己抒发对党的感恩之情搭建了平台,又对打造书香西苑起到了促进作用。

这次展览采取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赞美祖国的繁荣富强,描绘人民的幸福安康,展现了金牛西苑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丰硕成果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是献给党的生日的最好礼物。

展览活动还邀请了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两名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交流讲解。

(省级机关老干部休养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