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涪城区人大机关常态化推进书香机关建设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6-25 10:29:18)    

   

     根据区人大机关建设书香机关的总体安排,近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向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推荐好书。推荐书目不仅有讲述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书,如高峰主任推荐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田孝和副主任推荐的《之江新语》;还有人物传记类的书,如段光篪副主任推荐的《苏东坡传》;不但有反映国际局势的书,如田孝和副主任推荐的《货币战争》和庞飞副主任推荐的《耶路撒冷三千年》;也有反映当前科技经济产业动态的书,如张琼林副主任推荐的《影响未来的新科技新产业》;而且还有书卷气十足的书,如张琼林副主任推荐的《好诗不厌百回读》。县级领导们推荐的书种类繁多,涵盖面广泛,不仅有可读性很强的时事政治类丛书,也有让人读之轻松愉悦的人物传记类书籍和文学书籍。

    同时,区人大机关还充分利用制度化的周五学习日活动,有计划、有针对性、分主题将领导推荐书目的部分篇目节选内容纳入干部学习计划。6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周五学习日活动,首次将领导推荐书目向机关干部职工通报,并逐一介绍领导推荐词。本月学习领导书目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选取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选篇“群众需要什么,近平就干什么”和《之江新语》选篇“调研工作务求深、实、细、准、效”“把帮扶困难群众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要引导领导干部当满票干部”。

    学习结束后,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今天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让大家从细微处深切地感受到了习总书记践行群众路线的努力,看到了他为了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在当时的政策背景下,运用自己的智慧,实实在在做的许多实事好事。也从《之江新语》中学习到了如何结合当前形势高质量搞好人大调研工作,如何讲政治、顾大局搞好机关团结,如何当一名有作为、敢担当的党员干部,而不是一味追求满票,庸庸碌碌地当老好人。大家表示今天的学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学习效果很好。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峰,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孝和,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庞飞参加学习。(绵阳市涪城区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