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文章页

“榕树下的微党课” 创新共建新平台——省农能办党支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社区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5-24 15:52:44)    

“榕树下的微党课”  创新共建新平台

——省农能办党支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社区

 

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省农能办创新思路,改变方法,主动将活动现场搬到单位驻地社区。517日下午,省农能办党支部与倪家桥社区党委在倪家桥社区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确定了合作事项,增强了省农能办党员对社区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农能办支部书记周南华同志应邀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榕树下的微党课”,“榕树下的微党课”是倪家桥社区打造的一个党建精品品牌项目,省农能办和倪家桥社区党员以及社区居民代表40多人聆听了党课。

周南华书记根据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最关心、关注的问题,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的党课。周南华从对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等方面内容的学习体会;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内涵和监管;农产品质量安全现状和影响因素;当前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帮助大家正确认识食品质量安全问题,扫除了大家对食品安全方面的一些认识盲区,消除对食品添加剂、转基因、有机食品等问题的恐惧和误解,提升大家对食品、农产品的消费信心。一堂1小时多的党课,大家都听得特别专注,课后,纷纷表示“以前从来没有听过这么接地气的讲课”“我们很关心自己吃得安不安全、放不放心,这堂党课贴近生活讲到我们老百姓心坎里了”。

通过这种方式,农能办主动将工作与社区工作相结合,既把党的政策、党的关怀传递给普通市民,又从社区、市民中了解他们所思所想。为共同构建和谐社区,省农能办与单位驻地倪家桥社区党委还签订了《共建和谐社区协议书》,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事情共商、活动共办。(农业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