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文章页

农业厅举行主题演讲决赛热烈庆祝“五·四”青年节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5-07 09:44:11)    

不忘初心跟党走  乡村振兴立新功

——农业厅举行主题演讲决赛热烈庆祝“五·四”青年节

 

 

54日,省农业厅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乡村振兴立新功”主题演讲决赛暨“五•四”青年节庆祝大会,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舒军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厅党组书记祝春秀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这次主题演讲决赛是全厅“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安排,旨在激励和引领全厅上下特别是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强化使命担当,汇聚青春力量,做新时代“三农”工作者。从38名初赛选手中晋级的15名选手围绕“初心与使命”、“理想与工作”,热情赞颂农业工作者爱党爱国的情怀和敬业奉献的品格,畅谈农业农村工作的亲身感悟,描绘乡村振兴的梦想蓝图,主题突出、情真意切、真实感人,令在场观众深感振奋、倍受鼓舞。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农产品质监处(中心)凌秋育获得一等奖,畜科院李瑶、机关党办汪子榆、农能办胡艺获得二等奖,畜科院王巍、水产校姜忠、粮油处崔阔澍、农产品质监处(中心)邓苹玲、畜牧总站郑灿财获得三等奖,水产局蒋鑫等6位获得优秀奖;省农能办、省种子站、省水产局、植保站、兽药监察所、农机鉴定站和质监处(农安中心)等7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演讲决赛后,青年干部代表、畜科院团委副书记丁俊仁发起倡议,动员全厅青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治蜀兴川、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做现代农业推动者、振兴乡村实践者、农民增收助力者。

祝春秀同志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全厅青年干部在各个领域中立足岗位发挥才干、积极上进奋发有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和厅属各党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厅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使命,争当搏击时代的“弄潮儿”。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自觉把个人的追求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融入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具体实践中,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要树立远大志向,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把实践作为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提高本领、开拓创业的最好课堂。要敢于担当作为,做到苦干实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想事谋事干事,精业敬业创业,始终坚持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做实事、讲担当、抓落实。二是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功能,当好青年成长的“引领者”。要关心爱护青年。注重发挥青年的特长和优势,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他们的归属感、满足感、成就感、幸福感。要从严要求青年。加强对青年的正确引导,帮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高尚的职业操守。要积极培养青年。把培养锻炼青年干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分析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现状,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举措。三是全厅各处室单位要齐力拼搏奋进,开启四川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篇章”。要加快建设现代农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主动融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和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大势,立足职能,找准定位,明确职责。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激发乡村内在活力。按照既定时间表,高质量完成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并行等重大改革任务。要抓实农业产业扶贫构建脱贫长久支撑。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在建设园区、培育主体、创建品牌、专业服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方面想办法带动。要持续抓好党建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统一认识,摸清农情,谋划工作。持续压紧压实党建责任,认真落实党建基本制度,从严监督考核。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青年干部职工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农业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