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文章页

讲好四川故事展现特色民族文化——央视两会期间首播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联合创作作品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4-03 15:56:31)    

讲好四川故事展现特色民族文化

——央视两会期间首播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联合创作作品

 

33-20日,正值全国两会隆重举行,举国关注之际,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与央视七套、甘孜州委宣传部联合创作的《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系列剧目,亮相央视。

 

该专题共四期,分别是《我在泸定爱上你》、《雪山下的姐妹客栈》、《女儿国之恋》、《恋恋康巴红》,节目将文化旅游与情感故事相融合,分别以泸定、雅江、丹巴、新龙四县为素材拍摄点,通过精准扶贫、民宿旅游、历史人文、歌舞非遗等元素的融入,讲述动人的爱情故事与昂扬的生活热情。

 

学校在与甘孜州委宣传部合作策划剧本过程中,相关专业教师全程深度参与编剧和策划,充分发挥了专业支撑与学术支持的作用。作为文化产业的智库,学校以“讲好四川故事,展现特色民族文化”为主基调,助推我省深度贫困县文化扶贫,贯彻乡村振兴战略。

联合创作影视作品是该校与甘孜州委宣传部合作平台西康历史文化研发中心的实质成果,更是该校“三品转化”办学思路的贯彻落实。其体现了该校以专业服务社会,以作品引领文化,以合作聚合资源,以传播塑造品牌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宽阔视野与专业实力。

(四期剧态节目首播时间为央视七套每周五晚1805,重播时间为每周一晚2317,将持续四周播出,39日将播出第一期节目《我在泸定爱上你》)(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