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文章页

阿坝州理县干部赴浙江“取经学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4-02 09:20:26)    

阿坝州理县干部赴浙江“取经学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人才队伍,理县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干部培训工作思路,充分利用“浙理”合作平台,围绕“学精神、思发展、践行动”主题,组织251名县、乡、村三级干部远赴浙江,开展“3+1”模块专题研讨暨干部读书班学习。

学精神,突出政治建设。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治理为抓手,以专题研讨和干部读书班为载体,以专家讲学、集体研学以及瞻仰一次“红船”、学一次党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现场教学等方式,着力提升各级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干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

思发展,学习典型经验。通过在浙江马屿镇为农服务中心、平阳冯宅村、鲁家村等地的实地考察观摩和理论学习,积极组织学员从未来生态、未来乡村、未来党建、未来理县等多维度畅谈交流、学思并用,在学习典型中找不足,在反思不足中增共识,在探讨交流中定位子,学习成功经验,借鉴先进做法,为推动理县基层组织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工作谋划务实举措,拿出过硬办法,确保理县改革发展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践行动,彰显理县特色。坚持学用结合,在学习中开展调研,面对理县热点难点问题,根据理论学习获得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思路,制定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把学习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办实事、惠民生的实际成效。深入推动《理县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暂行办法》落地落实,鼓励各级干部投身于理县改革发展工作,创新工作思维,在实践中大胆探索,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作风,为理县各项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理县县委组织部网宣员  蒋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