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2022年度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1-16 21:22:21)    

1月16日,2022年度四川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陈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检察院、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网信办、省委军民融合办、科技厅、司法厅、人社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省税务局10个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并接受评议考核。陈炜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述职同志认真履行机关党建直接责任人职责,工作抓得扎实深入,取得较好成效,呈现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善作为、求真务实促提升的鲜明特点。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基层组织建设不够规范、监督不够到位、党建引领业务不够深入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

陈炜要求,要深刻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机关党建是推进政治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是推动中心工作的有力支撑,通过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充分调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风向标”“示范窗”作用,有效服务中心大局。要紧紧抓住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各项建设,尤其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之以恒反“四风”、树新风,推动各级负责同志种好党建“责任田”,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严格组织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扎实开展好固定党日活动,让党员在严格规范的党内生活中经受锻炼、坚强党性;抓实工作载体,持续抓好“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五好党支部”创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等工作落地落实;推进党建和业务相互促进,统筹宏观、中观、微观各个层面,推动党建和业务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频。

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省级有关单位分管机关党建工作的同志、各市(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170余人参加会议。

(省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