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2023年四川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1-16 21:07:43)    

1月16日,省直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四川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聚焦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任务,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保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陈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主持会议。

陈炜充分肯定了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指出过去一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稳增长、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等工作和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抗旱保供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政治机关建设更加坚强过硬,服务中心工作更加富有成效,机关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了坚强保障。

陈炜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政治建设具体化常态化。要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谋划开展教育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和服务中心大局,凝聚思想共识,激励干事担当,助力重点工作。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全面过硬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各领域党组织建设质量。

陈炜指出,深入践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要持续用力强化党的政治监督,持续用力推进正风肃纪,持续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陈炜强调,深化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落实,从严从实履行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职能职责。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各级机关工委要加强日常跟踪问效,强化工作督促指导,带头加强机关党建重大问题研究。各部门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机关党委书记要聚精会神抓党建,机关党支部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党支部书记要做到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机关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陈炜对各级机关党委书记和机关党务工作者提出“四个带头”的要求: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服务中心大局、带头遵守党纪党规。

王承先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一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吃透精神实质,领会工作要求,把握重点任务。二要周密安排今年的工作。按照工作要点确定的重点任务、重要工作、重大活动,紧扣单位自身实际,结合机关党建工作问题整改,认真组织实施。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把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融入到服务保证省委制定的战略部署上来,切实以服务保证中心工作完成情况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不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信访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等11家被命名的省级机关文明单位进行了授牌。省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省级有关单位分管机关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各市(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参加会议。

(省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