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省机关党建研究会编印
《四川省机关党建创新案例选编》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1-16 10:03:41)    

 

2019年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只有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勇于探索实践、善于总结经验,机关党建工作才能不断提高质量、充满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机关党建攻坚克难、守正创新、走在前列,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近年来,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精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在思想观念、工作站位、体制机制、精神面貌、作用发挥等方面发生全方位变化、带来深层次影响,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认真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方面的创新实践和成功经验,探索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切实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和保障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高质量发展,省直机关工委开展了机关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先后征集到320篇案例,经过认真组织评审,评选出一批创新案例。另外,省直机关工委认真总结近年来的创新工作,编写了11篇案例。现将机关党建创新案例汇编成册,供学习交流借鉴。

(省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