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四川省机关干部职工主题书法绘画摄影
作品展在成都开幕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9-28 16:10:39)    

2022年9月28日,由省直机关工委、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四川省机关干部职工主题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幕,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陈炜出席开幕式。

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获奖作者代表、成都市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以及省级机关老年书画协会代表共50人参加开幕式。活动由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邹瑾主持。

开幕式上,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介绍了主题作品展基本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陈炜以及其他出席领导共同为开幕式启幕。一幅题有“四川省机关干部职工主题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的电子书卷徐徐展开,大气呈现出来,标志着主题作品展正式启动。本次主题作品展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生动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出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人民性、时代性,得到各地、各部门(单位)积极响应。89个省直部门(单位)和21个市(州)上万名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参与创作,共选送书法类、绘画类和摄影类优秀作品2000余件。其中,12个省直部门(单位)、11个市(州)组织开展了评选和展览活动,在全省形成了机关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组委会组织专家从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等方面对报送作品进行严格评审,遴选出200件佳作进行展出,并特邀30余名书画、摄影领域的知名人士进行专题创作,充分展现新时代四川省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豪情满怀、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今年以来省直机关工委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主线,部署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机关系列文化活动,以多种艺术形式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热烈氛围,引导全省广大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不懈奋斗。

(省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