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5 17:39:02)    

1月24日,省直机关工委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和保障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王一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主持会议。

王一宏充分肯定了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王一宏指出,过去的一年,各级机关党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省“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王一宏强调,2022年是奋进新征程、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主动研判、深入把握大局大势,自觉围绕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机关系列文化活动。要更加紧贴、融入、服务全省中心大局,全力推动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增长。要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机关党建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王一宏要求,2022年要围绕四个重点方面,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发挥党组(党委)示范带动作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生力军作用。发挥“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和“五好党支部”创建载体作用,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二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分层分类开展党员培训,深化党内关怀帮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分类指导。三要坚持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坚持不懈纠“四风”、深化正风肃纪督查,坚决防止新的不良风气产生,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党组(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督促机关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工委要发挥统一领导、指导督促的职能作用,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良好工作局面。

王承先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王一宏同志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领会实质、吃透要求,把会议部署要求转化为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二要周密安排今年工作,按照王一宏同志重要要求和《2022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确定的重点任务、重点工作,认真研究安排今年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抓好规定动作的严格落实,抓出自主创新的特色亮点。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强化走在前、作表率的意识,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省委办公厅、省政协机关党组、省发改委党组、农业农村厅党组、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等5家单位作会议交流发言。为5家省级机关文明单位授牌。为获得四川省直机关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的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奖代表颁奖。

部分部门党组(党委)书记、省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各市(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直机关工委厅级干部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