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这是我们的答案!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机关专场)总决赛举行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07 11:16:14)    

曹澌源 川观新闻记者 兰楠 摄影 吴聃 韦维 卢春阳

    1月6日22:00,走出赛场,雅安市代表队的廖开宇和队友们热烈讨论着,“刚刚那道南昌起义的抢答题,其实……”迎面而来的冬夜寒风没有吹灭他们心中澎湃的热火,“决赛现场的欢呼声感觉还回荡耳边,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将一直在路上。”廖开宇说。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之际,为再次检验全省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成效,由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日报社联合主办、蜀道集团协办的“请回答1921-2021”——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机关专场)总决赛今晚在成都打响。

    经过紧张的现场角逐,雅安市代表队拔得头筹,获得比赛一等奖,广元市、遂宁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省信访局、省邮政分公司、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省法院、省统计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数据显示,此次挑战赛自2021年3月4日开展至今,已覆盖全省122个省直机关、782个省直二级部门、21个市州的1508个市州级和县级机关,参与答题人次超4651万,活动阅读量超4亿,成为我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张名片。经过近一年线上线下的反复比拼和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共8支代表队会师总决赛,同场比拼党史学习的“知识面”与“含金量”。

    比赛经历了初心激昂、砥砺前行、书写答卷、慎思明辨、奋勇争先、踔厉奋发6个环节,涵盖了风采展示、必答题、抢答题、选择题、填空题、纠错题、主观题、演讲陈述等多种类别的比拼。现场火花四溅、精彩纷呈。

    “在线上答题阶段,雅安市在答题人次和得分上都名列前茅,我们没有让雅安市党员干部失望。”勇夺第一后廖开宇说。“很遗憾,文化建设那道题我们队没有答对,这也提醒我们学无止境。”省邮政分公司代表队的倪海博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挑战赛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的信心,将继续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中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这一年来挑战赛随处都体现着创新。”总决赛评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教授马国祥认为,挑战赛最大的创新点在于改变了以往以讲座、读书会、上党课等传统方式为主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采用“竞赛”的方式提高了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下一步希望通过梳理挑战赛中一些好做法,并在此基础上探索更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打造具有‘川味儿’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活动。”

    此外,比赛现场还通报了最佳组织奖获奖单位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经信厅、公安厅、水利厅、省市场监管局、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等榜上有名。

    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负责同志,荣获最佳组织奖的省直部门(单位)、参赛市(州)和省直部门(单位)、蜀道集团的有关领导,省直机关及部分市(州)机关党员干部代表等共计24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