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四川省直机关工委举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2-26 19:50:38)    

12月24日至25日,省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体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谋划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

此次会议采取领导领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交流讨论等方式,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和省委决策部署等重点内容,聚焦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要求,统一思想共识、交流认识体会、研讨工作措施和明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省直机关工委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树牢人民立场、宗旨意识,扛牢“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重点解决“灯下黑”等问题,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要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8.27”会议精神,进一步把准机关党建职责定位,掌握主题主调,在政治引领、理论武装、组织建设、正风肃纪、运行机制等方面巩固深化创新。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推进重点工作。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作为思想政治建设长期工作和能力素养提升终身任务。要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扎实深化“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五好党支部”创建和“3+X”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特色品牌工作载体。要突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代表推选等工作,并举办新时代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等系列机关文化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读书班结束后,参学同志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学习中央、省委全会决议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题鲜明、系统全面、方式创新。通过集中深学细悟,工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认识更加深刻,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更加坚定。工委将进一步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机关党建核心任务,砥砺初心使命、务实工作作风,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姿态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机关党建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