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帮助四川省直机关干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专题开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2-14 08:19:43)    

12月13日下午,成都新华宾馆会议中心座无虚席。

数百位来自省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骨干聚集一堂,聆听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宣讲报告,更好地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内涵,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在省直机关落地落实。这次宣讲报告既是省委宣讲团的一场宣讲报告会,也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的一堂生动党课,更是省直机关工委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动员部署。

为大家带来这堂宣讲报告的是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负责人、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

王承先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自觉把党的历史经验转化为迈进新征程 开创新辉煌的强大动力》为主题,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和带头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五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深厚透彻的宣讲报告。

“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确立核心,是我们党成熟的标志。”在谈到“两个确立”的重大价值时,王承先阐述说,我们党在幼年时代是共产国际的一个支部,没有确立自己的核心、没有找到正确的中国革命道路,因此革命事业遭受了很多挫折,“百年党史充分证明了‘两个确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报告里既有宏观阐述、又有微观解读,既有历史回顾、又有现实分析,具有感染力和穿透力。”一些与会干部表示,王承先的宣讲报告把全会放置在百年坐标中阐述其重要意义,展现出历史纵深感、理论厚重感和时代现实感的特点,为大家更好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新征程中,大家要有新作为!”在宣讲中,王承先还专门针对省直部门(单位)结合党建工作抓贯彻落实,分享了自己的认识。他希望大家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他还勉励大家积极参与驻村帮扶工作、参加“双报到”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中展示省直机关干部风采。

会上,省直机关工委还对省直各部门(单位)宣讲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把全会精神“学”深。充分发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深入开展“三级书记讲党课”活动,广泛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党员讲微党课活动,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研讨交流活动,不断兴起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全会精神“悟”透。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即将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贯通起来学习领会、联系起来系统掌握。要把全会精神“做”实。机关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会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完成全年绩效目标任务。要总结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加强模范机关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下午5时40分左右,会议结束。大家走出会场,不少同志感觉意犹未尽。

“王承先书记的宣讲报告逻辑清晰,我对全会的意义和部署认识更加清晰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政办副主任王永跃表示,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弘扬伟大精神,立足生态文明建设主战场,在大熊猫繁育、大熊猫野化培训放归、大熊猫对外合作交流,大熊猫文化建设以及支撑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等方面持续努力,为推动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