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机关携手再发力   助力“双城”新发展
——2021年度四川重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省市机关党支部书记第一期交流培训班在达州开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2-06 14:04:10)    

12月6日,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成都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四川重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市机关党支部书记第一期交流培训班在达州市委党校顺利开班,来自重庆市直机关、四川省直机关及成都、绵阳市直机关的140余名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期培训,通过交流培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服务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从去年开始,两地三方机关工委通力协作,开历史之先河、创党建之新举,先后在成都和重庆各举办一期培训班,为川渝机关党支部书记搭建了一个交融互动、学习互补、增智提能、合作互促的平台,影响深远、反响很好。今年,在达州市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交流培训班,既是两地三方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共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具体举措,还是落实机关党建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框架协议的有效载体,更是推动川渝机关党建深度合作、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质效的有力抓手。

此次培训时间为5天,主要采取课堂讲授、交流互学、典型示范、现场参观等方式进行。邀请专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机关党建的创新与实践等内容进行学习辅导,围绕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部署开展专题讲座。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将特别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与学员开展面对面交流,同时,为加强交流,本次培训将职责相近、业务相近的三地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融合编组,方便学员进行沟通交流。

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冉华章主持开班式,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致欢迎辞。冉华章从端正学风、严守纪律、确保实效三个方面对培训班提出要求,并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集中精力,学研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开班式结束后,王承先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自觉把党的历史经验转化为迈进新征程、开创新辉煌的强大动力》为题给学员授课,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全面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

培训班强调,两地三方机关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要求,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相互学习借鉴、增进沟通了解、形成合作共识,切实提高机关党建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整体水平。今年10月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已经明确了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两地三方机关党支部书记要发挥“领头羊”的带动作用,引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发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通过构建机关党建协同服务机制,抓实抓好补短板、打基础、增动力、利长远的各项重点任务,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力打造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