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省直机关工委调研组到财政厅
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调研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08 16:26:29)    

9月7日,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同志一行到财政厅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何礼同志陪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何礼同志介绍了财政厅机关党的建设情况。他指出,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始终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守正创新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财政机关是政治机关、财政干部是政治干部的定位,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坚持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深化党领导下百年财政史专题学习,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三个一流’机关行动”,旗帜鲜明对标新发展理念、对标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对标新时代财政使命,以党的建设为总抓手,着力建设一流队伍、树立一流作风、争创一流业绩。

王承先同志充分肯定了财政厅机关党建工作,对党建引领“三个一流”机关建设行动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始终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抓党建,更加突出“四好一强”领导班子、“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继续推进党员爱心互助工程,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省机关公文写作大赛,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强基固本,推动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压紧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充分发挥党建考核的激励作用。

财政厅机关党委书记秦敏,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处室和财政厅机关党办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财政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