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科技厅党组书记到省直机关工委交流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31 10:29:45)    

2021年8月27日,科技厅党组书记吴群刚一行到省直机关工委交流机关党建工作。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出席座谈交流会。会议指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机关党建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着力为全省中心工作和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吴群刚同志介绍了近期科技厅机关党的建设情况。他指出,科技厅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始终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严格履行党组主体责任,着力抓党员理论武装、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抓意识形态建设、抓廉政风险防控、抓青年组织建设和统战群团工作,科技厅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特别是今年以来,科技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厅领导带头宣讲党史、讲好党课,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赴“两弹城”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组织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活动和“讴歌百年辉煌,奋进崭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举办“颂歌献给党,永远跟党走”歌咏比赛,牵头5家省级部门开展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办实事活动,在厅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科技厅党组将按照中央、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更大贡献。

王承先同志充分肯定了科技厅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他指出,科技厅党组深入贯彻《党章》《党组工作条例》《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认真履行领导本部门党的建设有关职责,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督促机关党建工作始终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的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履职尽责的根本保证,必须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为我们抓好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和彭清华书记“8.27”讲话精神,聚焦机关党建核心任务,大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员队伍,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上水平。

王承先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布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正风肃纪反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持续创新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载体,积极开展“四好一强”领导班子、“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省机关公文写作大赛,广泛宣传推进党员爱心互助工程,结合自身实际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强基固本,推动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聚焦“灯下黑”“两张皮”等党建工作顽瘴痼疾,进一步压紧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善于把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工作目标考核转化为机关内部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同步考核,充分发挥检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着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唐功江,科技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和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