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青年同堂听党课  交流互动促学习
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骨干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举行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06 10:43:54)    

“应该把握哪些关键点,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学好党史?”4月30日,一场生动的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骨干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在成都新华宾馆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为省直各部门(单位)青年理论学习标兵、骨干代表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而课后的互动环节,则成为此次报告会的一大亮点。

当前,省直机关正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党员干部是省直机关的一大群体,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主体。为帮助青年干部学好党的历史,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省直机关工委专门针对青年理论学习骨干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江红英以《理想信念之光 伟业成就之源——记为新中国诞生而献出生命的十位中共四川省委书记》为题,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细节生动、深厚透彻的辅导报告。报告紧紧围绕理想信念这个主题,讲述了十位四川省委书记为革命理想献出生命的故事,生动阐述了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死,理想信念高于天的革命精神。报告内容详实、细节生动、深入浅出、入情入理,既是对革命先辈的纪念,又是一次很好的辅导,报告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意犹未尽的学员们主动与江红英互动交流

“听完后深受感动,四川人民应该永远铭记他们的英名和业绩。”不少学员表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党史就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学会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并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报告会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学员们主动与江红英互动交流,面对面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您对当代青年有何寄语?”“能不能推荐一些故事性强的书籍,让大家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对于大家的问题,江红英一一作答,学员们聚精会神聆听,不时用笔做着记录,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指出,接下来我省将通过“我讲党史半小时”党员讲微党课、“讴歌百年辉煌、奋进崭新征程”征文演讲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党员干部中走深走实。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摘编自川观新闻 记者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