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弘扬红旗渠精神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州)工委副书记
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3 16:12:21)    

为推动全省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全省机关党务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提升全省机关党建工作队伍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11日至17日,省直机关工委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州)工委副书记专题培训班,共计来自54个省直部门(单位)和21个市州直机关工委79名学员参训。

省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领导班子专题进行研究,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在课程设置、师资选配、点位选取、教学组织、服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旨在通过培训切实加强四川机关党务干部红色基因培育,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做到以知促行、以学促用。

培训期间,大家前往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和分水闸等地重走红旗渠修建之路,观看纪录片和话剧《红旗渠》,聆听任羊成、路银、马有金等修渠劳模讲述的红旗渠修建历史和《加强新时代机关党建的高质量建设》《红旗渠的修建及其历史启示》《我们走过的路》百年党史教育主题课等高质量讲座,观看《红旗渠》《巍峨山碑·杨贵篇》等珍贵历史视频资料,实地参观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示范村。通过实地体验、现场教学、互动交流,全体学员深切感受到了当年10万林县人民战太行的震撼,深入理解了红旗渠精神的精髓和时代价值,更加明晰了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扁担精神都是同根同源、一脉相承,都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生动体现,都是劳动人民历史实践的智慧结晶。

“实证见忠诚,奉献换民心,学习取真经,难忘红旗渠”是大家共同的认识。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学习目标明确、特色鲜明、成效明显,课程安排科学紧凑、教学内容丰富详实、培训形式生动新颖。在听、看、悟典型榜样事例时,很多同志多次感动流泪,特别是在参观“四有”书记谷文昌纪念馆时灵魂受到洗礼,纷纷要求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学员的士气受到极大的鼓舞。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决心、做好工作的信心、解决问题的恒心,特别是深刻感悟“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书记谷文昌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一锤一钎干革命”的认真、“立下愚公移山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更加体悟到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情怀和坚守、务实和苦干、执着和无私奉献。

大家表示,要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和自身实际结合起来,强化党性锻炼和提升执政本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为下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开工作思路,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积蓄智慧和力量。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