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2021年度“熊猫侠”四川省直机关青年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举行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14 15:11:44)    

4月13日,2021年“熊猫侠”四川省直机关青年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暨省直机关青年林建设志愿活动在成都举行,100余名“熊猫侠”们通过开展现场调研、专题培训、交流学习以及践行志愿活动等形式推广青年志愿文化,体现担当作为。

据了解,参加活动的“熊猫侠”们主要由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团组织书记、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项目)代表、四川各厅局所属社会组织代表组成,他们是推动四川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的中坚力量。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干部践行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志愿生活方式、构建青年志愿文化。

启动仪式现场,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国学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等6支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志愿服务团队、项目建设中的创新做法和心得体会。宋龙超是四川省人民医院“小丑医生”志愿队队长,自2015年10月以来,他所在的“小丑医生”志愿服务队坚持每月一次病房活动,为病患带去快乐良药。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王淳介绍,她所在的卧龙神树坪基地志愿服务队从2017年开始开展“伞护生命”志愿服务项目,积极传播大熊猫保护及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提升社会公众对保护野生动植物和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及使命感。

“目前我们在全省21个市(州)建立了1626支志愿队伍,招募志愿者3.4万人。”来自四川省自然资源厅“青春志愿·守护生命”志愿服务项目组的刘洋介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服务队通过专业培训让志愿者成为具有“识灾、避险、防灾”能力的专业“熊猫侠”。

据介绍,2021年度省直机关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将重点围绕打造“为民解难题”的行业志愿者服务团队(项目),着力以行业职业优势“办实事”,用志愿服务方式“开新局”,推动形成省直部门(单位)特色志愿项目和职业志愿团队“双覆盖”。

(省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