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省直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3-10 08:48:18)    

为推动省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全面铺开,3月9日,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治蜀兴川大讲堂—省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省直各部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有关负责同志,省委省直机关党校2021年春季第一批主体班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刘荣刚主讲。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的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主要方式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报告逻辑严谨、重点突出、观点鲜明,理论性、指导性都很强,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大有帮助。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一要及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要依据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实施意见》《工作方案》的要求,依据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的学习内容和各项工作安排,来制定本单位的具体实施方案。二要逐项抓实工作安排。当前要着力准备好学习教材,及时组织开展学习。要迅速组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在学习的基础上和学习的过程中,积极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党员讲微党课活动,以讲促学。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在专题培训方面要发挥作用,及时满足各单位培训需求。三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要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扣本单位职能职责,加强调查研究,把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有效结合、与推动业务工作相结合,把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要求落到实处,让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强化理论思维、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能力本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