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2-23 09:45:49)    

2021年2月20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王一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一宏同志指出,工委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三个表率、一个模范”要求,激励和动员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担当作为,推动四川机关党建跃居全国机关党建第一方阵,做了许多探索创新、富有成效的工作。

他强调,要按照既定的安排部署,保持目标不变、工作不断、力度不减,一以贯之、接续推进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深化“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政治机关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能力培养和锻炼,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强化政治监督,维护省直机关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精心谋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牵头做好统筹工作,推动“四史”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省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颂歌献给党”歌咏活动、省直机关第五届职工运动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走访慰问活动等主题活动扎实有序开展。要聚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抓好机关党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关工作,全力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要持续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擦亮四川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品牌,以“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为载体,切实提高省直机关领导班子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功能发挥;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完善优化党员积分制管理。要持之以恒加强机关作风纪律建设。持续用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开展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协调解决困扰基层工作的现实问题、政策难题,全力服务群众、企业和基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在省直机关落地落实。

他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省直机关工委、对工委干部职工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打铁自身硬,自觉当好排头兵、做好风向标,争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勤学善思精业务的表率、敢于担当抓落实的表率、严于律己守规矩的表率。

最后,王承先同志代表工委班子,要求省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领会一宏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重托,不辱使命,砥砺奋斗,再创佳绩,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