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高举伟大思想旗帜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10 15:10:38)    

11月8-10日,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主持会议。

曲木史哈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曲木史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三五”时期,省直机关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化“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和“五好党支部”创建,创新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做好机关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做好10件实事推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曲木史哈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直机关工委作为政治机关,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头、作出表率。要履行好统一领导、督促指导的工作职责,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大局紧密结合、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实现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曲木史哈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全面总结“十三五”,积极谋划“十四五”和明年机关党建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形成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通过宣传宣讲、示范培训等举措,实现省直机关全覆盖学习,不断推动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坚持学深悟透,切实形成学思践悟的思想自觉,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做到知行合一,切实形成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突出政治机关建设,深化“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推动省直机关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创新学习方式,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工作载体,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进正风肃纪,深化机关作风攻坚,用心用情用力强化服务,推动省直机关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