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川渝再次共同为机关党支部书记“充电”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0-27 09:28:10)    

10月26日,来自重庆市直机关、四川省直机关和成都市直机关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员单位的130名党支部书记汇聚一堂,在重庆共同参加为期5天的四川重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关党支部书记第二期交流培训班。

本次参训学员均来自两地三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成员单位,都属于职能相近的机关处室党支部书记,承担的任务相同,使命职责相同。同时,为了加强交流,本次培训将职责相近、业务相近的三地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融合编组,方便学员进行沟通交流。在学习方式上,本次培训安排了集中教学、现场参观及交流讨论,力求通过丰富的教学培训方式,增强交流的深度、交融的广度和交往的频度。“比如,把两地三方发展改革部门的三位党支部书记都安排在一个学习小组里,在参观中也乘坐同一辆车,就是千方百计增加大家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碰撞出思维的火花。”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在课程内容设置方面,本次培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突出学习交流重庆、四川、成都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思路举措、重点任务、具体路径、系列部署,突出学习两地三方机关党建先进做法,尤其是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典型经验,切实提高机关党建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整体水平。据悉,这是继9月份在成都首次开展机关党支部书记交流培训活动后,川渝两地三方的第二次继续合作。

(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四川省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