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廉韵润初心”
——新时代机关廉政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25 11:06:01)    

9月24日,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主办、四川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承办的“廉韵润初心”——新时代机关廉政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成都开心麻花环球汇剧场举行。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以“廉韵润初心”为主题,旨在通过真实感人的廉政故事和生动活泼的讲演方式,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和展现机关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的公仆情怀、崇廉尚洁的优良作风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砥砺初心、继续前行,形成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合力。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通过面向省直部门(单位)、中央驻川单位和各市(州)征集机关廉政故事以及各市(州)、省直部门(单位)层层选拔,来自21个市(州)、96个省直部门(单位)的161名选手参加初赛,在8月31日至9月3日为期4天8个场次的比拼中产生出12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或娓娓道来身边清廉自持的平凡小事,或引述展现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勤廉风尚,或剖析反思初心蒙尘、背道而驰的反面典型,声情并茂地传递着忠诚干净担当的正能量。

通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四川广播电视台的杨林和达州市的叶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四川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