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曲木史哈在凉山州调研时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8 19:13:50)    

2月26日,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来到西昌市小庙乡成昆铁路跨线桥,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凉山日报记者 钟源 摄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前往凉山州西昌市、普格县,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调研中,曲木史哈先后来到西昌市小庙乡成昆铁路跨线桥,普格县孟甘乡烤烟专业化育苗工场、洛乌乡火博村、夹铁乡莫尔村、普基镇城北社区城北小区、四川豪吉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详细查看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农业产业发展、新村建设推进、脱贫攻坚、社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

曲木史哈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加强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精准防控、文明防控,继续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做到不放松、不懈怠,着力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针对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着力补齐乡村公共卫生短板,完善乡村公共卫生医疗体系,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向群众科学普及防护知识,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大家增强健康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曲木史哈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牢抓出成效。要多措并举解决好农村群众就业,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精心组织好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大力实施“春风行动”,组织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帮助他们及时返岗、实现稳定增收。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着力抓好春耕生产,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多措并举促进各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

(凉山州新闻网 记者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