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曲木史哈在凉山州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控举措 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11 17:39:03)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2月5日至6日,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在西昌市走进医院、企业、卡点、社区、商场、乡村等地,检查督导凉山州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坚决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降初,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参加督导。

督导中,曲木史哈同志一行先后来到G5高速西昌出口交通管制点、好医生攀西药业、西昌市西城街道办吴家屯社区大桥水库职工小区、沃尔玛超市、海南办事处钟楼村、川兴镇焦家村,实地检查了解凉山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企业复工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凉山州一医院长安分院,曲木史哈同志看望慰问了正奋战在救治患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勉励他们继续发挥专业特长,规范开展救治,增强防护意识。曲木史哈同志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应尽职责,也是每一名医护人员的使命任务,大家义无反顾投入这场重大斗争,舍小家为大家,展现了凉山医务工作者崇高的精神境界和良好的职业操守,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秉持连续作战的过硬作风,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坚决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5日下午,曲木史哈同志在西昌主持召开凉山州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听取有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县(市)分别汇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就抓好当前和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曲木史哈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级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资金、筹备物资,做到守土尽责、确保安全,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进一步加强排查隔离,把早发现、早隔离、早诊疗作为基本工作方法,对掌握的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排查,把疫区到来人员作为排查的重中之重,工作细化到街道社区、乡镇村,重点加强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监测和管控,及时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进一步加强科学救治,完善患者初筛和分类分流,争分夺秒救治感染患者,集中资源力量救治病人。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全力保障物资供应,精心组织春耕生产,依法严惩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行为,维护市场秩序。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村两委作用,引导动员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形成防控合力,防止疫情在农村地区扩散蔓延。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宣传科学预防知识和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

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廖蔚,副州长肖春,凉山州级相关部门,西昌市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凉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