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四川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彭清华委托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为131名队员送行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08 10:39:04)    

2月7日,四川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队员们在出征仪式上宣誓。 四川日报记者 郝飞摄

本报讯(记者 钟振宇 范芮菱)2月7日,我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出征。受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委托,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为医疗队送行并讲话。

在出征仪式上,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和9100万四川人民,向舍小家为大家的最美“逆行者”表示诚挚问候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向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发出动员令。选派医疗队支援湖北、支援武汉,是一项责无旁贷的光荣任务。大家响应号召、奔赴一线,带去四川人民的深情厚谊,展示了四川医务工作者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优良品格。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省委、省政府和家乡人民是大家的坚强后盾,为大家加油鼓劲。希望大家增强防护意识、科学施救,相互关心、相互帮助,早日平安凯旋归来。

这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131名医护人员组成,来自医院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中心、急诊科、心脏内科、神经内科、肾脏内科、内分泌代谢科、消化内科、老年医学中心、中西医结合科等科室,包括医生30人、护士100人、工程师1人,其中党员63人。与该院之前派出的援助湖北医疗队伍不同的是,这次配备了专业的后勤工程师,旨在治疗过程中提供持续良好的氧气供应,更好维持患者正常呼吸,促进患者尽快康复。截至目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共派出了162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疫情防控。

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参加出征仪式,省政府秘书长、领导小组成员张剡主持出征仪式,医疗队领队康焰作了发言。

(《四川日报》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