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严密防控 守土尽责
——省直机关扎实做好节后返岗上班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07 19:15:54)    

2月6日,为全面了解掌握省直部门(单位)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干部职工节后返岗上班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省直机关工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派出21个联合督查组,对90个省直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

督查采取实地查看和个别访谈形式,主要围绕各部门(单位)是否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落实《四川省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南》,以及上班期间本单位办公区域、食堂、公务用车、集中居住区等疫情防控工作,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的相关措施,干部职工出行疫情防控,单位食堂和工作用餐疫情防控,干部职工个人防护,对疫情重点地区返岗人员的管理,配合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护物资保障情况等10个方面的内容进行。

总的看,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来抓,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建立健全防控工作机制。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和涉及防控工作的业务部门党员干部全部提前结束春节休假返岗工作,谋划节后单位防疫事项,积极参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细致加强防控。各部门(单位)按照《四川省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南》,严格执行每日晨检、进门必检、病假记录、公共区域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制度,扎实做好上班期间本单位办公区域、食堂、公务用车、集中居住区等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干部职工出行、单位食堂和工作用餐、干部职工个人及家属疫情防控,特别是配合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的监控。普遍采取错峰出行或远程办公的方式,尽最大限度减少机关人员聚集。

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各部门(单位)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身实际,广泛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表彰表扬,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

(省直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