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新春暖心送祝福 共话未来谋发展
——省直机关工委举行2020年新春团拜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19 16:06:44)    

金猪踏雪辞旧岁,玉鼠迎春万象新。1月19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举行2020年新春团拜会。工委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共叙友情,共话发展。受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委托,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代表工委班子作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

王承先同志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工委干部职工通报2019年工委工作情况。他指出,2019年,对机关党的建设意义特殊、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并讲话。中央修订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工委履行“统一领导,指导督促”职责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承先同志指出,过去一年,工委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精神;认真履行派出机关职责,全力服务省委中心工作,建立五大经济区机关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激发全省机关党员干部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走在前、作表率;坚持以提升组织力重点,强化政治功能,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大力加强工委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王承先同志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年,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围绕贯彻条例抓党建、深化载体抓党建、坚持问题导向抓党建,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团拜会上,工委离退休老同志、青年干部自编自演的歌舞、器乐表演、诗朗诵、情景剧、三句半等节目形式活泼,精彩纷呈,赢得了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实践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精神面貌。会场欢声笑语回荡,充满了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