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实现新作为
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召开
机关党员大会成功进行换届选举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07 14:57:39)    

2020年1月6日上午,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主持,共有99名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唐功江同志代表机关党委作了题为《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实现新作为 全力推动工委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回顾总结五年来机关党委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受到与会党员一致好评。大会还审议了《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宣读了《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酝酿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申裕荣、李柱春、李勇刚、何成华、何自华、胡伟、钟映奎、唐功江、戴浩9名同志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任刚美、刘璐、杨松、李都、李骏、李勇刚、张莹7名同志为新一届机关纪委委员。

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向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向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省直机关工委近年来紧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取得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实现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了三点要求。

曲木史哈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为推进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明晰了思路、规划了路径。机关党建制度不断完善,为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水平,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二要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省直机关工委要督促指导党组(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沟通协调,压紧压实机关工委、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四级”责任,凝聚起抓机关党建工作强大合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理论武装为引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把握运用机关党建工作特点规律,增强工作指导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政策精准化、措施精细化、落实机制化。三要勇于担当、创新有为,努力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紧紧围绕机关工委中心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努力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基本工作制度,高标准加强组织建设。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要在“两委”委员会、支部建设、政治机关建设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机关党委要加强党支部建设,严管厚爱党员,协助机关工委抓好“四好一强”创建活动,通过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会后,分别召开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唐功江同志为机关党委书记,李勇刚、钟映奎同志为机关党委副书记;选举李勇刚同志为机关纪委书记,刘璐同志为机关纪委副书记。

(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 宣传部)